美國男為患唐氏症兒子拍「飛行照」引關注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美國猶他州居民艾倫·勞倫斯,為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小兒子威廉拍攝了一組「飛行照」,發布在網上並打算製作關於兒子「飛行照」的日曆,引起輿論關注。艾倫·勞倫斯稱這一做法,是為了鼓勵其他有唐氏症患者的家庭。

據美國猶他州地方新聞網站KSL報導,小威廉於2013年10月出生,艾倫·勞倫斯得知兒子患有唐氏症時,非常悲痛,他的妻子鼓勵他說,「兒子會給這個家帶來幸福,他會讓我們在一些需要了解卻陌生的領域成長起來。」

於是,艾倫決定用兒子的照片傳遞積極的聲音,小威廉滿月後,艾倫建立「爸爸的博客」,用來發布兒子的照片,當小威廉學習打滾時,他會把胳膊放在背後並踢腿,就像要飛起來一樣,於是艾倫將兒子在各種情景下的「飛行照」進行合成並上傳至博客。

他還打算製作關於兒子「飛行照」的日曆,他們一家還在YouTube網站上創建了名為「帶來光明」的視頻頻道,分享唐氏症患者家庭的故事。他說,是為了鼓勵其他有唐氏症患者的家庭。

艾倫發布的照片引來輿論的極大關注,目前,艾倫和妻子又發起了一個眾籌項目,為製作日曆以及拜訪西部一些州的唐氏症患者家庭籌集資金。

唐氏症候群

唐氏症候群被俗稱為「國際臉」或「國際人」,包含一系列的遺傳病,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第21對染色體的三體現象,會導致學習障礙、智力障礙等情況。這個病因的命名源自英國醫生約翰·朗頓·唐(John Langdon Down)。

1866年,英國醫生約翰·朗頓·唐在學會首次發表了這一病症。由於各國患者的面容有相似的特徵,唐氏症候群病人也被稱為「國際人」。

1959年,法國遺傳學家傑羅姆·勒瓊(Jérôme LeJeune)發現唐氏症候群是由人體的第21對染色體的三體變異造成的現象。這也是人類首次發現的染色體缺陷造成的疾病。

1965年,WHO將此病症正式定名為「唐氏症候群」。

患有唐氏症候群的機率與生活、教育水準或家庭背景等並沒有直接聯繫,估計約每750個新生嬰兒當中就有一個患有此先天症候群,使之成為最常見的染色體變異。年紀過輕及高齡產婦會有較高機會誕下患有唐氏症候群的嬰兒。

大部分唐氏症候群人士均有輕至中度智障,在適應能力及學習能力上均會有不同程度的發展遲緩。但總體上均性格開朗、熱愛音樂、直率樂觀、固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