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僑界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

華僑協會總會多倫多分會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週年,成立了活動委員會,並將舉辦兩場文物史料展覽,來看記者張紫薇的報道。

為「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華僑協會總會多倫多分會將舉辦「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歷史文物暨史料展覽」,以還原歷史真相,並啟發人們對戰爭進行人性反思。

舉辦方介紹,本次展覽會展品內容豐富,“多倫多藝廊”的高耀星博士將個人珍藏的上百件文物拿出來與大家分享。
多倫多藝廊 高耀星博士:這一件是我眾多收藏中的其中一件,這是當時抗戰時國軍第二十九軍他們的基本裝備,也就是我們大家熟知的“大刀隊”,抗戰期間有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大刀向鬼子們頭上砍去”所指的大刀就是這樣的一把。

高耀星博士的收藏品還包括日本關東軍指揮刀、日軍參謀部1938年調極及機密的 “敵我態勢圖”、滬杭甬鐵路黨部呈報的“抗日死難同志名冊”、侵華日軍相冊等上千件文物。
他表示此次展覽會將展出個人精選的100件,而分享文物也是為了凸顯戰爭時期的人性,讓人們體會戰爭是非人性的,沒有贏家。

多倫多藝廊 高耀星博士:我自己的收藏一方面是出於愛好,一方面是對中國近代史研究的需要,所以我自己用了很多的時間,管道和機會進行有關於二次世界大戰,特別是有關於中國戰場上人物的收藏。到現在已經收藏有一千件。

首場展覽將於7月11日、12日於 Markham (105 Gibson Centre)舉行,
第2場展覽於8月6、7、8、9日於士嘉堡中心市政廳 (Scarborough Civic Centre)舉行。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去觀看。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