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遭駭案 意外揭其對台灣秘密規定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索尼影業因去年的金正恩影片遭到黑客攻擊,現在維基解密公布的索尼內部郵件,意外揭秘索尼為避免觸怒中共當局,對台灣的有關規定。

《中央社》4月16日報導,維基解密16日公布的索尼(Sony)內部文件,為去年索尼影業發行影片《刺殺金正恩》(The Interview)時遭黑客入侵洩露出來的,這次公布的包括約17萬封電子郵件和約3萬份文件,其中有關台灣的部分引起注意。

報導介紹,相關洩露的文件顯示,索尼影業美國集團總裁Nicole Seligman,在2013年12月發出的內部郵件中,要求索尼影業和索尼音樂的各部門上報有關在網站上對台灣的稱呼和國旗標示情況。

後續的文檔顯示,索尼為避免碰觸台灣與大陸間的敏感地帶,要求在台灣選項中,應使用「國家/地區」(Countries/Regions,Countries/Areas )或「地點」(Location)而不是「國家」(Country),同時不得使用中華民國國旗作為標示,不得稱呼台灣為「中華民國」、「民國」、「Republic of China」、「R.O.C.」或「ROC」。

此外,在使用中國地圖時,不能省略台灣,不能用其它顏色標註台灣,不能使用「中國與台灣」字樣等。當需要提及台灣和大陸時,必須使用「台灣與中國大陸」或「台灣地區與中國大陸」字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