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高校耗資4百萬築「長城」 被稱山寨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電】近日,「武漢高校在校園內修長城」的帖子在網路上瘋傳,帖子中附帶了長城的相關照片,不少網友震驚之餘,甚至質疑校方又造「山寨」版。

據大陸媒體16日報導,校園長城為4至6米寬的架空連廊,建在樹林中的人行道上,位於該校東區和中區、西區之間的銜接處。

「長城」 牆體是用青磚貼片,地面材料採用淺灰色石材,整個雄關約有5至6層樓高,因雄關攀爬處的坡度大於45度,而每一級的台階高約30厘米,較為陡峭。

不少學生對該建築點贊之餘,也有部分學生對此表示反對意見,花費如此大價錢建設「長城」,不如多完善一下學校的教學設施。有學生說:「建長城不過是學校吸引招生的一個手段而已。」

對於學校建設「校園長城」,有網民認為「校園長城」屬於「山寨」版。

網友留言:「純屬敗家子。瞎折騰請問你這些款項從何而來:這些錢真是沒地方用的話、可以上繳國家財政、用於國防技術研究`。難道不比搞這些勞民傷財的項目強嗎?如果全國都像你這樣亂搞瞎搞豈不亂套了嗎?你縱有千條、萬條理由為你辮解都是徒勞的和錯誤的、而不能成立的理由!」

「首先學校是私立,錢怎麼花我們管不著。但是作為這個學校的一名學生,我要吐槽一下,老是建一些面子工程有什麼用,從去年的最豪華寢室到今年這個什麼雄閣。為了招生拚命咂錢上頭條,學校科研成果沒看到幾個,學校完全成了一個公司,而不是一個教育機構!脫離了本,再怎麼看都是一些下三流的炒作手段。

「典型的下折騰,鬧劇!!!一個字,拆」

「這還用爭議嗎?立即降低學費吧,一個公共教育機構,都成「土豪」了。」

「一說搞科研辦正事就經費緊張,可搞面子工程多少錢都有,希望對主要責任人進行追責!」

「教育系統是教書育人的地方,為什麼搞這些花花腸子,這些錢是誰批的,有沒有審核,這些錢全部由他們自己掏,包括以上有關部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