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展 展現科技展現新奇展現創意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3D打印是一個方興未艾的新興行業,人們對此充滿好奇。近年來規模最大的3D打印展今天在紐約揭幕,吸引了人們的關注。我們這就去看一看。

3D打印一聽就是一個很讓人好奇的行業。這已經是紐約第二次舉辦這個展覽了,今年參展的人數是去年的4倍。今天這裡所有的東西可都是3D打印出來的。等不及了吧,走吧一起去看看。

3D打印技術其實是出現在20世紀90年代中期,它與普通打印工作的原理基本相同,打印機內裝有液體或粉末等「打印材料」,與電腦連接後,通過電腦控制把「打印材料」一層層疊加起來,最終把計算機上的藍圖變成實物。

目前3D打印的材料基本以:塑料、樹脂、石膏和合金為主。

採訪XYZ打印公司銷售經理Vinson Chien:「目前我們多使用聚酏樹脂材料……。」

這個人偶的真人就在我旁邊,這是一個能根據真人打印出相同人偶模型的機器。

這是一個最新的3D打印應用,這個機器大約用12秒就可以做一個全身掃瞄,然後就可以打出一個縮小版的人偶模型來。

待會我也要試試……

安娜說大約過兩週會把我的模型寄給我。對外的價格是將近300塊一個,不過,我的這個嘛就算是禮物送給我了。哈哈!

這把吉他也是3D打印出來的,價值是:$4000美元。

這還有很多小玩意小首飾都是3D打印的……

3D打印的設計過程是先通過計算機建模軟件建立模型,再將建成的三維模型切成逐層的截面,即切片,從而指導打印機逐層打印。

3D打印技術目前已經涉及到了航空、汽車製造、房屋建筑、電子、服裝首飾以及醫療等行業。而且,3D打印更適合一些小規模製造,尤其是高端的定制化產品,未來可應用的範圍會更廣。

作為一個新興行業,3D打印技術雖然已經有了長足的進步,但相比較傳統的製造業,還完全沒有達到成熟的水平,而且材料依然是3D打印中的一大障礙。同時,對於3D打印技術會涉及到的知識產權,法律界定等問題也是目前爭議較大的問題。

另外,3D打印技術可以私人製造出槍械,甚至可以打印出生物器官和活體組織,這些都面臨著極大的道德挑戰。

當然,每一種新技術誕生初期都會面臨著這些類似的障礙,但相信在找到合理的解決方案之後,3D打印技術的發展將會更加迅速。

新唐人記者姜光宇、鮑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