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慶傳被查 令計劃拿其當槍使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中共兩會前,海外突然傳出中共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和副局長王慶被調職的消息。其後曹清被證實已調任北京軍區任副司令員,而王慶的下落卻無確切消息。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來自北京的消息稱,王慶是令計劃的人,目前因捲入令計劃案正被調查。

今年3月初,海外盛傳在中共兩會期間,中央警衛局原局長曹清中將突然被調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副局長王慶少將也將調任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副校長。曝料還稱,曹清、王慶二人被調職的原因與涉入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案有關。

傳聞稱,正當會議進行的中途,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和副主任丁薛祥突然進入會場,代表中共中央軍委宣布了曹清和王慶的調職命令。曹、王二人被要求當場交出配槍和鑰匙。兩人未能再回到其辦公室,即被要求立刻乘坐已等候在外的車輛到各自的新單位報到。

隨即有港媒分析,若此二人的調職傳聞全部坐實,則可確認北京當局正在對中央警衛局進行人事大洗牌。這個行動被認為是北京當局對中央辦公廳和北京衛戍區展開清理行動後,對「大內系統」最後一環的換血措施,折射出中南海宮廷政治的波詭雲譎。

北京軍區政治部出版的《戰友報》4月10日一則報導,透露了原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的新職務,證實了曹清調任北京軍區副司令的消息,但王慶究竟何去何從卻一直沒有來自官方的確切消息。

日前,海外明鏡郵報引述來自北京的消息說,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慶因捲入令計劃案正被調查。

該消息人士稱,在中央警衛局裡,王慶是令計劃的人,專門負責執行令計劃指令,被令計劃當槍使。當初令計劃懷疑兒子令谷發生的那場蹊蹺的車禍是謀殺,堅持不同意兒子屍體火化,並私自下令王慶調查法拉利車禍事件。

資料顯示,中共中央警衛局,全稱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即總參謀部警衛局,負責中共最高領導層的安全保衛,被列入公安部序列又稱公安部九局,屬於中共軍隊的編製。在實際操作中,中央警衛局聽從中共中央辦公廳的調動。

今年3月中旬,香港《東方日報》曾發文對曹清和王慶被調職的傳聞進行分析。文章表示,京城安保有三個層次,第一層由北京軍區負責,包括領空和外圍;第二層是北京衛戍區,擔任京城關鍵部位及政府大樓的安保,戰時擔負掩護中央領導人撤離;第三層由中央警衛局負責,包括中南海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貼身保安,同時還負責管理領袖的醫療保健、膳食等日常事務。這三個層次中,最核心的機構就是中央警衛局,其局長必是最高領導人的心腹方可。

公開的資訊顯示,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之後,迅速完成針對「大內系統」的布局:習的老朋友栗戰書火線進京,執掌中辦,並直接成為政治局委員;總政治部組織部部長秦生祥第一時間卡位軍委辦公廳主任,又另調浙江上海時期的貼身秘書鍾紹軍擔任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

與此同時,習近平還陸續對包括北京軍區、北京衛戍區在內的北京安保體系做了大幅調整:原北京軍區司令員張仕波與國防大學校長宋普選對調;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姜勇調任北京衛戍區政委;而中央警衛局正副局長雙雙換人,被輿論視為北京大內系統徹底實現改朝換代的標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