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卞曉輝「緹縈救父」被冤判 將要上訴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被網民譽為「當代緹縈」的河北省唐山市女大學生卞曉暉曾在微博中寫道:「爸爸失去自由,女兒要長大了!西漢的緹縈年未及笄就能救父,難道我還不能替父母分憂」!去年她連續數天來到石家莊監獄和司法廳門前,對警方非法關押父親表達了抗議,此後被警方關押。今年4月15日她和同路的女友被法院非法判決。律師蔣援民稱,她們根本不構成犯罪。其親屬表示將要上訴。

卞曉輝「緹縈救父」被冤判

現年24歲的女大學生卞曉暉和女性朋友陳英華,關押超過1年時間。案件去年12月中開庭後,今年4月15日作出宣判。對此,卞曉暉的代表律師蔣援民對新唐人記者表示,因為這些案子全都是要報到市法院、市610辦公室(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組織)決定的。他表示,因律師當天有其他要事而無法出席,事後,他致電主審法官,得悉卞曉暉判監3年半,陳英華判4年。

蔣援民說,她只是把照片和視頻,發到網上去,這根本不構成犯罪,因為這是公民行使自己的監督和控告的權利,特別不構成派出所認定的「涉嫌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罪」。

「涉嫌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罪」為中共專制政權鎮壓信仰團體和民間組織提供了所謂的法律依據。多年來,中共以此為由迫害了大批的法輪功學員及其他煉功人士,把許許多多無辜老百姓投入監獄。

蔣援民直斥判決違法,控罪也是莫須有,將在10天時間內啟動上訴程序。前期擔任卞曉暉代表律師的常伯陽,中途因其他事而退出。他說,即使他曾退出,但也一直關注著案件。他稍後會再次加入律師團,為卞曉暉辯護,下周會前往當地進行會見。

陳英華的父親陳志明亦表示,雖然還沒有看到判決書,但「我們肯定要上訴的」。陳志明為加拿大公民,為救女兒從加拿大返回中國。

當代「緹縈救父」引關注

據報導,卞曉暉的父親卞麗潮是一名中學教師,因修練法輪功,於2012年被當局非法判刑12年。後來,卞曉暉和母親周秀英多次到監獄要求會見,均遭到刁難。23歲的卞曉輝2013年大學畢業後,為見到父親,一直和相依為命的母親周秀珍奔波於唐山與石家莊之間。

2014年3月3日,卞曉暉陪同周秀珍與女友陳英華一道,到監獄要求探望卞麗潮,苦苦哀求了一天一夜,獄方仍然拒絕家屬的探視。周秀珍被氣得送進了急診室。由於母親的倒下,卞曉輝忍無可忍,從3月4日開始,她被迫到石家莊監獄和司法廳門前,拉開寫有「我要見父親」的橫幅,並在微博上發表了感人的宣言。

卞曉輝說:「爸爸失去自由,媽媽倒下了,女兒要長大了!西漢的緹縈年未及笄就能救父,難道年過二十的我還不能替父母分憂?說服並讓媽媽安心回家後,我毅然決然地打出了橫幅:我要見父親!」卞曉暉翌日便在監獄門前,連續數天舉著「我要見父親」的紙牌抗議。

曉暉的孝行引起了網民的關注,也讚歎卞曉輝的勇氣,她被網民譽為「當代緹縈」。從2014年3月3日到12日期間,每天追蹤她微博的有20多萬人。

12日傍晚,卞曉輝留下的最後幾條微博的內容是:國安、警察闖入我住處,動粗。同一天,她還是樂觀的在微博上表示:「爸爸,我一定要見到你!堅持等我!」13日,卞曉輝的微博帳號被封,關於卞曉輝救父的消息中斷。據稱,卞曉輝被關押期間,因拒穿囚服,獄方一直不准她會見律師,為此她絕食6天抗議。

緹縈是西漢王朝(公元前206至公元8年)時代的人。緹縈因其救父而聞名,她是西漢名醫淳于意的女兒;她的毅力和勇氣,不但使父親含冤得直,免受肉刑,而且也使漢文帝深受感動,因而廢除這種殘酷的肉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