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秘建跑道 美警告恐產生空管區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中共在有爭議的南海地區填海造島,引起周邊地區緊張不安。星期四,美國高級海軍官員發出警示,稱中共或將在爭議地區部署雷達和導彈系統,建立新的空中管制區

這張週四剛剛公布的衛星圖片顯示,中共正在永署島修建飛機跑道。該跑道預計長1萬英尺,足以提供戰鬥機和偵察機的使用。

美國海軍上將洛克利爾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中共以驚人的速度推進填海造島工程,令周邊地區擔心,這將使中共實際控制有爭議海域,甚至在未來建立新空中管制區

美國海軍上將洛克利爾:「這將給中共提供機會,未來在前哨設立遠端探測雷達,派遣更多戰艦。他們可以部署戰機,實施潛在的、進行中的空中管制區。」

2013年年底,中共就在東海地區設立空中管制區,要求途徑的飛機向其通報身份,遭到美國和日本強烈譴責。

雖然中共否認計劃在南海建立空中管制區,但它在南海的行動已讓越南和菲律賓深感不安。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戰略研究教授達頓指出,這也可能改變美中在南海區域的遊戲規則。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