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華僑陳世超:為了下一代應持續發聲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訊】陳世超1965年從香港來加拿大留學,當過工程師、移民及難民署特別法庭法官。他在加拿大五十年的經歷,他的故事,見證了從聽信中共的言論,到參加支持中國及香港學生民主運動的歷程。他表示為了下一代,海外華人應該持續的發出自己的聲音。

陳世超1969年從多倫多大學工程系畢業,作為加拿大的老華僑,曾經支持中共政府加入聯合國,但1989年中共對六四學生運動的武力鎮壓,改變了他的想法。

中國民運會創會會長陳世超:「我覺得我覺醒的很晚,我是六四以後才公開的覺醒,中共屠殺了很多的學生,有人說幾百,有人說幾千個學生。如果沒犯錯誤,為甚麼互聯網上不讓人討論六四,他們心很虛,很怕人家討論六四,很怕六四真相公布出來。」

1989年,陳世超與一些志同道合者一起創建了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並任創會會長。

他表示中共不履行香港民主回歸的承諾,違背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不讓香港人進行真普選,也試圖掩蓋SARS病毒傳播、毒奶粉等事件。

中國民運會創會會長陳世超:「這個問題越來越嚴重,要是大家不出聲,中國的問題很難解決,就是增加維穩的費用也是不能解決的,最主要解決的一定要維護人民的權利,才能真正維穩。」

他認為,中共花費巨資在海外開辦孔子學院,卻不去幫助中國窮苦地區兒童的教育,是為了向世界輸出其意識形態。

中國民運會創會會長陳世超:「你知道孔子學院是他們出錢的,所以很多教師都是他們請的,他們就規定教師不能談一些敏感題目:比如說六四,毒奶粉事件,豆腐渣工程,這些東西他們不能講。」

他表示,中共也在輸出官場的腐敗、空氣污染、有毒食品,正在影響著海外,作為加拿大華人一定要持續發聲。

中國民運會創會會長陳世超:我覺得為了下一代,我們一定要盡我們的能力來做一些事情,來發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