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發生4.5級地震 房屋受損嚴重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甘肅省西定市臨洮縣,15號15時8分,發生4.5級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並造成山體滑坡,周邊百公里左右的臨夏、蘭州等地震感明顯,該縣18個鄉鎮房屋受損,官方通報地震造成1死7傷。

4 月16日零時許,定西市通報:截至15日20時30分,地震造成臨洮縣18個鄉鎮1962戶5719人受災,倒塌房屋132戶550間,損壞房屋 1683戶6718間,其中嚴重損壞房屋294戶658間、一般損壞1389戶6060間,並造成部分道路、校舍、村部等設施受損;渭源縣2個鄉鎮、3個 村、10戶、45人受災,倒塌房屋2戶5間、一般損壞房屋8戶28間。

臨洮縣龍門鎮村民師先生:「地震主要是房屋受損還有人員傷亡,一個人死亡,好幾個人受傷,還有山體滑坡,部分通道受阻。龍門鎮、八里鋪鎮還有窑店鎮,這三個鎮災情比較厲害,很多房子都有裂縫,就是土木結構的房子基本都有裂縫,有的裂縫達到八厘米,都存在隱患,,不是太安全,不能住的都搭帳篷住。」

據了解,該縣為貧困縣以農業為主,長年乾旱。臨洮縣官方16日通報,截至當日早晨,地震共造成1死7傷,累計179戶526間農村居民房屋倒塌,41978間房屋受損。

臨洮縣八里鋪鎮村民沈女士:「地震了嘛,我們這邊沒有傷亡,但是房屋受損比較多,有的房子都塌掉了,有的產生裂縫,有的不能住人了,政府沒有安置,自己找到方住。」

據臨洮縣委宣傳部通報,地震還造成臨洮縣157所學校校舍受損。此外,鄉鎮衛生院、養殖圈舍、灌區管道、隧洞、蓄水池、農村公路、橋樑等不同程度受損,部分出現明顯裂縫。城區供熱管網斷裂受損長約21.75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