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提案助長者傷殘人士 有個安樂窩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訊】為了改善長者和傷殘人士的居住環境,紐約議員陳倩雯提出兩項議案,一起了解一下。

有長者在曼哈頓上西城住了40多年的,她抱怨房東不願意為房子進行翻新。

長者租客Parvati Devi:「房東在幫別的房子整修,賺更多的錢,但他不幫我修我的房子,甚至牆壁都沒有翻新,沒有照顧我們。」

為了保障長者和身體殘障的房客,讓他們能在居所中安居樂業。紐約議員陳倩雯,提出兩項議案。

第一項議案(426號法案)是議員陳倩雯和紐約市議長瑪麗桃提出的「房屋指南」,希望房東配合,對房子進行維修,讓長者房客更方便。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可以讓這些老人家更加方便,比如說房子有一些,讓他們走路比較方便,門口可以大一點啊。」

另一項議案(702號法案)則是去年開始生效的「租金凍結」法案,她呼籲紐約州政府將法案的期限延長。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要求州政府要延長(法案),不要每一年取消。」

週四,兩項議案都舉行了公聽會,預計法案通過,將讓紐約市150萬長者受惠。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