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全球10國國民稅收花哪兒了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又到了美國報稅終止,歐洲各國報稅開始的日子,每年我們繳納的高額的稅都花到什麼地方了呢?BBC分析了全球10個國家老百姓的納稅錢流向。

被BBC選入的這10個國家,依照平均稅率排名依次是:德國、丹麥、荷蘭、英國、義大利、瑞典、美國、日本、希臘和以色列。顯示德國以交稅40%,平均每人每天交稅62美元,稅交的最多;以色列以交稅17%,平均每人每天交稅15美元名列第10。

所有的國民稅收開支可以分成4大部分,分別為:健康/教育/公共活動等、社會福利/養老金/補助等、國防/司法/消防等、能源/交通/環境等,顯示各國均為第一和第二部分所佔花銷比例最大。

從比率上來說,以色列花了接近20%的稅收用於國防安全、司法等,又用了另外接近20%投資於教育。緊跟其後的是美國,這兩項開支都佔總稅收的大約15%左右。其餘各國中投資教育超過10%稅收的,依次分別是瑞典、丹麥、英國、荷蘭,德國剛剛夠10%。

投資在國防的花銷從最高比率到低,分別為:以色列、美國、英國、希臘、義大利、荷蘭、德國、瑞典、日本和丹麥。

投資環保方面,做的最好的是荷蘭,其次分別為:日本、英國、義大利、以色列、德國、美國、希臘、丹麥、瑞典。

對汽油等能源投資最大的是日本,達到1.43%,比排名第二的美國0.42%高出2倍多。之後的各國分別為:荷蘭、英國、德國、瑞典、丹麥和義大利。報導表示,沒有得到希臘和以色列的相關數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