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移民顧問作假 加控七僱員

大温移民顾问王洵涉嫌造假案中,加拿大边境局近日又对涉嫌帮助其公司客户作假的七名雇员提出了控诉。指控他们涉嫌虚假陈述,教唆造假,伪造和欺诈等罪名。

加拿大邊境局上星期,對華裔無牌移民顧問王洵(Xun,Wang譯音)造假案中,曾經幫助客戶造假的7名僱員提出了控訴。

被起訴的7人有涉嫌移民造假七名僱員:

李文亮(Eric Li) 34歲
馬瑾(Fanny Ma) 45歲
姜文(Vivian Jiang) 46歲
吳明坤(Makkie Wu)37歲
何曉峰(Heki He) 34歲
李麗(Ely Li) 44歲
葉正文(Vicky Ye)39歲
*(中文名音譯)

這7人被控違反《移民及難民保護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IRPA)和加拿大《刑事法》(Criminal Code)。指控他们涉嫌虚假陈述,教唆造假,伪造和欺诈等十項罪名。

加拿大邊境局表示對王洵經營的2家無牌照公司(New Can Consultants Ltd. 和Wello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Ltd.)進行了長時間的調查。指控王洵和他的員工,在客戶進行續簽楓葉卡和入籍申請時,提供的服務有誤導和虛假陳述的嫌疑。

因此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加拿大邊境局沒有接受我們的採訪要求,但在回复的郵件中寫道:

“The IRPA requires all foreign workers to have authorization to engage in employment in Canada, and employers who knowingly employ undocumented workers can face serious consequences that include jail time and financial penalties.”

“加拿大《移民及難民保護法》要求所有的外籍工人在加拿大工作必須獲得批准,明知僱傭無工作許可文件的僱員可能面臨著監禁和罰款。”

*(加拿大邊境局提供CBSA)

有律師指出,這或許是加拿大移民欺詐案件中,第一次有僱員被一同提起控訴。

去年10月王洵因涉嫌幫助申請人營造居住在加拿大的假象,以此續簽楓葉卡和獲得加拿大國籍等欺詐手段,面臨十三項指控。案件最少涉及165名申請人。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