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將出爐 泛民批梁振英設局分化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訊】香港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下週三將公布政改方案,並稱會積極遊說立場非最強硬的泛民議員支持,希望爭取13至14票轉變態度支持,泛民主派議員批評梁振英設局企圖分化泛民。

對於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星期三開始約見部分泛民議員商討政改,特首梁振英表示有信心拉票。

香港特首梁振英:「我們對(人大831)方案有信心,所以我們對拉票有信心。」

工黨主席李卓人批評梁振英分化民主派。

工黨主席李卓人:「在8.31框架之下,覺得無任何空間可以有真普選,我們一定否決它。如果他覺得自己真能撬到票,拜託他說出來,不要再鬼鬼祟祟,裝作撬到票,裝跟其他人討論,討論的時候又選擇性分化。我很不滿他們的做法,他現在的做法其實是黔驢技窮、狗急跳牆。」

民協立法會議員馮檢基透露林鄭月娥約他週四見面,批評梁振英等放風撬票的言論,令他和林鄭的約會變成陷阱。

香港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就好像告訴香港市民這一班就是可以撬得到的對像,這一班會投贊成票,將來投贊成票是梁振英的努力結果,這些人將來投反對票不能通過,千古罪人就這班人。這個陷阱放出來是非常清楚的。」

消息指,政府計劃下週三公布普選特首方案,希望盡量降低「入閘」門檻,但如果僅一人符合資格成為候選人,提名程序就要從頭開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