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待業男玩遊戲 拇指肌腱斷裂不覺痛

【新唐人2015年4月15訊】美國一名待業男子在家用手機狂玩遊戲,連續6至8周後,拇指肌腱斷裂,讓人驚訝的是當事人沒有感覺到痛疼。專家提醒民眾,要限制玩手機的時間,因為在高度緊張的時候容易忽略身體不適,會對身體造成巨大傷害。

據外媒綜合報導,美國加州29歲男子退伍之後,在家狂玩手機遊戲Candy Crush Saga6至8周後,拇指突然不能動。

男子到醫院檢查,磁力共振掃瞄發現,男子左手拇指肌腱撕裂,需要動手術治療。但是讓醫生感到奇怪的是,肌腱撕裂前應該非常痛疼,但是男子卻毫無感覺。

對此醫學專家多恩表示,可能是因為當事人太過投入遊戲,身體處於緊張及興奮狀態,身體自然釋放出「天然止痛藥」,因此才沒有感覺痛疼。

多恩提醒,遊戲上癮會對身體痛苦感到麻木,因此會忽略身體不適,為了保持健康,建議民眾每天玩遊戲的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