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英吉利海灣漏油 6公里海岸線遭殃

溫哥華英吉利海灣的船燃油洩漏已經過去一周了,相關部分表示清理工作已完成了九成,但至今為止,仍不能斷定這次漏油對海水內魚類的影響,而英吉利海灣沿線近6公里的海岸也被影響。

六天過去了,英吉利灣洩漏的燃油仍在清理中,溫哥華市府在星期二的例會中發布報告表示,該次漏油量雖小卻嚴重。

溫哥華城市經理 Penny Ballem:“這次所漏的燃油是很髒的岩層底部成分,毒性更大。”
這次燃油洩漏的責任方為肇事船Marathassa船主,海洋護士隊方面表示,雖然整個清理工作已完成九成,但仍舊有油污粘在船底位置未被清出。

今天的市府議會報告還指出,英吉利海灣近六公里的海岸線受到影響,雖然這次洩漏對野生鳥類的影響不會很大,但對該海域內魚類的影響還不確定。另外,已有二十到三十只鳥類被送相關部門治療。
加拿大環境部 Saul Schneider:“我們有三只白枕鵲鴨仍在治療中,其中一只已不幸被安樂死。”
英吉利海灣至溫哥華福溪北部仍舊處於關閉狀態,市府警告民眾不要靠近立有警告牌區域的海灘。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