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社區職業招聘會漸成氣候

溫哥華多語種移民社區服務協會舉辦的職業招聘會,到今年只有4年的歷史,但是這個面向新移民的職業招聘會的規模卻越辦越大,在大溫地區已開始有一定的知名度。請看報導。

這些看上去像糕點似的顏色鮮豔香氣撲鼻的商品吸引了不少人來到展位,但這可不是售貨攤兒,這是MOSAIC的第4屆溫哥華職業招聘會。

Ryan Campeau 肥皂經理 Lush:因為我們吸引人們,並讓他們了解我們公司是作什麼的。
Lush的這一招還真的挺有效,人多的時候展位前甚至排起了長隊。

Ryan Campeau 肥皂經理 Lush:聖誕節期間我們要增加一倍的員工,在忙的時候我們需要增加300到600人。現在雖然不像7月份那麼忙,但我們也至少需要增加300多個人手。

今年的雇主單位與往年相比範圍更廣需求更大。

MOSAIC專案經理 Georgiana Qin: 今年有54家雇主來參加,垮的行業非常廣泛,有溫哥華政府,還有很大的航空業的地勤公司叫做SWISSPORT國際有限公司,其實是全世界最大的一家,另外還有很多高科技公司包括電腦行業的。

很多高素質的移民也為當地的勞動力市場注入了活力。

MOSAIC專案經理 Georgiana Qin:移民背景過來的這些專業人士,從各行各業的帶著他們自己本國的這些專業知識,和他們的專業背景,所以雇主就特別喜歡。

我們注意到,銀行 溫哥華機場 政府機構和大企業的展台前顯得特別熱鬧。陳女士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華人,她看上了溫哥華國際機場的服務工作。

應聘者 陳女士:她說她可以訓練我們,那麼我是喜歡跟人家談話來幫助人家,我就非常喜歡這種。

在這裡我們看到有一些企業是第一次參加這個展會,主辦方告訴我們當天來應聘的人數已經將近1000人。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