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現神奇「吼泉」 泉水噴涌持續幾十秒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訊】日前,重慶開縣岳溪鎮竹元村被曝發現了一口神奇「吼泉」,每當有人走近並大聲吼叫時,泉水就會噴涌而出。泉水水位漲起來後,持續幾十秒才逐漸回落。

大陸媒體14日報導,為了探索這個神奇「吼泉」,記者走進一個狹窄的洞里,隨著清澈的泉水,幾分鐘後一個深潭便出現在眼前,這就是村民說的「吼泉」。

真有那麼神奇嗎?記者做了一個實驗。大吼幾聲之後,泉水的水位果然上漲了起來,持續幾十秒後又逐漸開始回落。

泉水為什麼會隨著聲音漲落?重慶開縣國土局諮詢工作人員分析,「吼泉」所處位置屬於喀斯特地貌,出現這樣的情況有兩種可能。

一種就是由於地下水,可能受到補給來源,量的大小引起的變化;第二種原因,也可能是裡面存在較大地下空間,存在地下暗河,並存有一些地下的風,風便可能導致暗河的浮面出現涌浪,導致流量增加,水位上升。

不過,以上也只是猜測,具體原因有待專家勘察後,才能得出結論。

據報導,成都和貴州大學都有人到那裡住上半個月,專門考察這個山洞。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