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設置貿易壁壘 美國商務部長譴責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訊】正率貿易代表團訪華的美國商務部長普利茨克,在週二批評中共的新貿易政策。她表示,中共在應對網安全威脅的同時,不應在貿易或投資層面設置障礙。

美國商務部長普利茨克表示,她聽過不少美國企業高層反映,出於對中共新貿易政策的擔心,他們將避免涉足中國市場或減少投資。

美國商務部部長潘妮•普利茨克:「他們擔心這些規則偏向於保護本土企業,擔心自己的知識產權受到威脅,也有人擔心有關規定將變得不公平。這些擔心是真實存在的,而這將導致雙輸的局面。」

中共去年公布的新貿易政策要求商業銀行購買被中國官方視為「安全可控」的IT設備。

此外,中共正在擬訂一項反恐法律,令電信和網際網路公司允許中國有關部門訪問敏感資訊,如源代碼。

星期一,來自美國、日本和歐洲的31個商業協會致信北京當局,表達對銀行資訊技術新規則的強烈關注,並督促中共暫停實施新規則。

目前,美國正與盟友合作,力圖解決中共設置的貿易壁壘,並通過世界貿易組織要求北京對有關決定做出澄清。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