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再爆衝突 停火協議勉強穩住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明斯克停火協議後,烏克蘭與俄羅斯支持的武裝份子在烏克蘭東部再次爆發衝突,烏克蘭軍方發言人週二表示,這次衝突共造成雙方7人死亡,17人受傷。另外,俄羅斯、烏克蘭、法國和德國外長週一會談,商討切實執行明斯克停火協議,撤出重型武器。

這場衝突歷時24小時,雙方在親俄羅斯武裝份子的大本營——頓涅茨克激烈戰鬥。

烏克蘭軍方失去了6名士兵,另有12名士兵受傷。俄羅斯支持的親俄份子則有1人死亡,5人受傷。

過去幾天暴力激增,烏克蘭和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之間的衝突表明,雙方並未真正實現停火。

烏東局勢令國際社會擔憂。週一,俄羅斯、烏克蘭、法國和德國四國外長舉行會談,商討切實執行明斯克停火協議。

俄羅斯和烏克蘭同意,從烏克蘭東部前線退出小口徑武器,並持續撤出重型武器、坦克、裝甲車和迫擊砲等。

停火協議讓人道救援工作得以展開,國際紅十字會深入衝突前線,向流離失所的人們發放物資及醫療用品。

歐洲和中亞事務主管柯巴茲(Laurent Corbaz)表示,戰爭造成的破壞比預期嚴重,援助工作將持續好幾個月。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