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福田社區桐花祭 首度開放夜間賞花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2014年彰化市的福田社區油桐花季吸引超過20萬人參觀,這次首次加入夜間賞花,彰化市市長邱建富希望參觀人潮能夠達到25人參觀福田社區。

走進彰化市福田社區,映入眼簾的是雪白的油桐花,隨風落下到地面彷彿下過一場四月雪。

這裡的油桐花,平均樹齡是20年以上,相較別的地方開花數量特別地多。

彰化市市長邱建富:「所以說我們的桐花量,跟一般在桃竹苗,一棵樹桐花量差不多它們的五倍,所以這就是我們優勢的地方,人家說數大就是美,所以量特別大。」

彰化縣文化局副局長黃巧嫈:「我們有創意市集,然後我們有街頭藝人,我們有行動圖書車,也會到現場去陪大小朋友一起唸書,一起在桐花樹下閱讀。」

除了白天賞花,賞桐步道也佈滿了各式各樣的花燈,提供給遊客夜間賞桐花,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賞桐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