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台灣書院展 呈現台灣阿美族風采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阿美族為台灣第一大原住民族群,以澎湃具感染力的曼妙舞姿和熱情歌聲聞名。4月11日,台灣書院邀請來擁有加大洛杉磯分校碩士學位的羅楚瑩,帶領數位男女舞者在洛杉磯重現阿美族歌舞,並帶動現場觀眾與之起舞。

提到台灣阿美族,許多人會聯想到他們活潑亮麗的服飾、超強的親和力、節奏感十足的歌舞,及每年七月中旬慶豐收的豐年祭。

出生在台灣花蓮的「外省人」羅楚瑩,以感恩的心回溯兒時家鄉阿美族人的生活、人文特色,以及30年來在美國推動原住民文化的點滴。

前美國華裔舞蹈協會會長羅楚瑩:「從小耳濡目染,喜歡他們原住民本身對生活的看法,他們喜歡自然、他們純樸、他們是善良的」、「在我小的時候,我看到的是被忽略的一群,就稱他們是山地人,但是我覺得他們這群人所謂的品質倒是我們城市人所缺乏的。」

她說阿美族人常保感恩的心,喜歡與人平實交往,改變了她對人生的看法。

哈甫太克Hafteck一家人頭一次參加台灣文化講座,及聽聞阿美族的節慶及歌舞。

Pierre Hafteck:「我們學到了很多,讓我們有個想再去造訪台灣,看更多,知道更多台灣文化。」

來賓陳凱琪、陳伶思:「我覺得他們的衣服很漂亮,他們的唱歌很好聽很喜歡」、「他們傳統服裝很吸引人很好看。」

台灣書院希望向更多美國主流人士引薦台灣文化。

台灣書院主任紀東陽:「這次我們原住民阿美族歌舞表演是我們週末舉辦的第一場週末講座。」

未來他們將於週六不定期舉辦一系列文化講座。地址:1137 Westwood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4。
電話:213-403-0168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