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聯手魁省 力圖降低溫室氣體排放

安省及魁北克省的省長今天簽署了碳排放總量控制及市場機制協議。這兩個加拿大最大的兩個省份聯手,力圖遏制溫室氣體排放。而明天,將有九個省長一起在魁北克市出席關於氣候變化的峰會,並討論如果削減溫室氣體排放。

安省魁省簽署的協議會設立一個「市場機制」,鼓勵企業減少排放導致氣候轉變的溫室氣體。這個制度,會對限制企業排放量設定上限,而排放量高的企業,可以向排放量未達到上限的企業購買排放額度。

安省政府承認,在加入該系統之後,安省汽油價格可能會上漲,但以此籌集到的資金則將投資於環保項目,例如公交系統,以及幫助企業減少污染。

環保機構Équiterre共同創建人Steven Guilbeault:我們不能將大氣作為一個垃圾場。因為我們一直在這樣做。好消息是……許多省份也正在這樣做。

安省、魁省、卑詩省和阿爾伯塔省很快都將有他們的碳定價形式。

但聯邦政府表示,這些省份都未能達到他們截止到2020年為止所減少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目標。

環境部國會秘書 Colin Carrie:我們要共同努力,制定目標。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求他們提供意見,讓他們的意見可以反映到加拿大的下一個目標上。

聯邦環境部長阿盧卡克已向各省發信,呼籲他們提交更多溫室氣體排放量削減信息,並強調他們與目標之間的差距。

明天,九名省長將在魁北克市出席有關氣候變化的峰會。

由於需要參加競選活動,阿省省長將不會出席峰會。

而阿省則是所有省份中碳排放量最多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