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比奧宣布參選美國總統 曾多次抨擊中共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4月13日晚,美國佛羅里達州古巴裔聯邦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在邁阿密宣佈角逐2016年總統大選,成為繼克魯茲和蘭德•保羅之後,第3位宣佈參選的共和黨人。與克魯茲和保羅相比,魯比奧更具有外交經驗,在許多有關中國的議題上常常持批評態度。

魯比奧13日宣布,他將角逐2016年總統大選,因為他覺得自己「獨具資格」,向公眾宣揚共和黨能夠捍衞美國夢。

魯比奧告訴其主要支持者,他認為,這場總統競選是要在過去與未來之間作出抉擇。

現年44歲的魯比奧,生於邁阿密,父母為古巴移民。他被認為是一位政治新星,曾擔任佛羅里達州議會的眾院議長,自2011年起擔任佛州聯邦參議員至今。他也是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在2015年新一屆國會又被任命為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共同主席。

因跨黨派移民改革法案的立場,魯比奧失去了部分保守派的支持,在財政和社會議題方面趨于保守。

值得一提的是,魯比奧敢于在眾多議題上直言批評中共。他抨擊中國人權狀況惡劣,缺乏言論自由與宗教自由:“中共當局竟然管轄天主教會,任命主教,這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人們在未經政府認可的教會祈禱就會遭到迫害。”

在占中運動爆發後,魯比奧又批評中共打壓香港異見者,阻礙香港民主發展;他還和其他兩黨議員推出了一項法案,以保障香港民主自由。

他還批評中共對美國進行網路間諜活動,竊取美國軍事和商業秘密。

去年底美國宣佈與古巴關系解凍,魯比奧也曾與其他議員強烈反對白宮這一政策。

他表示,美國與中共的接觸,並沒有推動其改善人權,與古巴建交也不會促使古巴對言論自由松綁。古巴政府會像中共、伊朗、朝鮮政府一樣,繼續控制互聯網。

他認為,目前與古巴建交只會讓古巴政府積累更多財富,但距離民主卻越來越遠。他以中國為例說,“在我們通過議案保護香港民主抗議者後,一些與中國做生意的公司向我辦公室打來電話說,希望我們不要通過這項議案。”

魯比奧也認為,中共在南中國海的擴張,對美國安全利益構成威脅。因此他主張美國增加軍費。

目前共和黨方面,已有3位參議員宣佈角逐共和黨提名,而民主黨方面,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也已宣布角逐黨內提名。外界認為,比起共和黨3位參選人,希拉里在外交方面更具有優勢。

前眾議員麥克·羅傑斯表示,希拉里如果作為前國務卿,代表民主黨參選,在外交方面將很有說服力。反觀共和黨,“他們必須設法扳回一城,認真對待這一問題,提出人們都能理解的政策。”

羅傑斯認為,隨著大選的日益臨近,兩黨候選人對待中國問題立場也會越來越分明。
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