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案審7年 美國狠毒情婦被判終身監禁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4月13日,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家法院判處2013年定罪、2008年謀殺情夫的阿里亞斯終身監禁,儘管有2名陪審員曾一度認為她應該被判死刑。

《今日美國》4月13日報導,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高級法院的法官史蒂芬斯(Sherry Stephens)宣布,判處喬迪·阿里亞斯(Jodi Arias)終身監禁。之前,陪審團對阿里亞斯的量刑建議包括死刑、終身監禁以及有期徒刑25年。史蒂芬斯法官可以選擇的量刑為終身監禁或者有期徒刑25年。

2008年6月,30歲的特拉維斯·亞歷山大(Travis Alexander)被發現死在他位於亞利桑那州Mesa的家中,屍體倒在浴室,頭部中槍,身上有多達近30處的刺傷,喉嚨被割斷。

案發後,亞歷山大的朋友普遍推測,兇手是阿里亞斯。很快,警方從亞歷山大的洗衣機上安裝的攝像頭的監控視頻中發現,案發時,阿里亞斯與亞歷山大正在幽會,兩人先是在床上互相拍攝裸照,之後阿里亞斯在浴室拍攝亞歷山大,甚至拍下亞歷山大屍體趴在地上的血腥場面。

案件經過第一次審理,阿里亞斯被判定犯下一級謀殺,不過陪審團就判處她為終身監禁還是死刑意見僵持不下。

2014年10月,第二個陪審團就位,並最終同意判處阿里亞斯終身監禁。

這一案件之所以被廣泛關注的一個很大原因是社交媒體的作用,從案件發生到審理案件的過程,社交媒體都給予廣泛關注,廣大網民也就此案的情況加以評論,甚至對阿里亞斯的每次出庭表現給予定義,而阿里亞斯和亞歷山大的雙方家庭也透過社交媒體為自己的親人發聲,讓案情更加引人注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