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慶良落馬細節:用驚恐眼神望著胡春華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去年6月,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廣東省委會議上被當眾帶走,震驚了當時在場的官員。近日,萬慶良落馬細節再被披露。

署名石光劍的文章稱,廣東省委去年6月27日召開省委會議。在自由發言環節中,萬慶良第一個舉手要發言,但被省委書記胡春華婉拒。在三個委員發言後,胡春華表示,有一項事件要宣布。

胡春華剛說完,中共省委辦主任帶著中紀委兩名成員和隨行四名便裝特警進入會議室。中紀委成員宣布:「對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實施『雙規』。」石光劍認為,可由此可見,在省委會議期間「雙規」萬慶良是有意為之。

報導說,萬慶良聽到這個宣布後,用驚恐的眼神望著胡春華和廣東省長朱小丹,希望他們能出手相救。但胡春華和朱小丹未作任何表示,很顯然他們早前已經知情。

文章描述,萬慶良拿著「雙規」文件的雙手不停的發抖,語無倫次地表示要好好交代。在「雙規」文件上簽上名後,萬慶良就癱倒下來,最後由兩名特警架扶著離開會議室,上了廣州軍區提供的旅遊中巴直奔機場。

報導還稱,當天參加會議的省委委員、省委常委有四十多人,當中紀委、特警進入會議室的那一刻,有未獲證實的傳聞稱,除了胡春華、朱小丹、廣東省軍區司令員、省委辦主任外,與會官員們個個神情有異。萬慶良被帶走後,這些官員都處於驚恐中,呆若木雞地站在那裡。

港媒《動向》去年7月號也透露了萬慶良落馬時的一些細節。報導指,萬慶良被帶走後,與會的官員等著胡春華的訓示。但胡春華並沒有訓示,而是宣布休會半小時。半小時後又通知再延長一小時,最後宣布會議改期。

報導還表示,在接下來等待通知的那段時間裡,這些官員備受煎熬,恐懼的心態超出了心理承受能力。結果有多名官員人因過度緊張出現精神恍惚、血壓急升、頭暈、嘔吐、抽搐等癥狀,最後被送進醫院。

十八大後胡春華受命打虎

萬慶良被拿掉後,天津市副市長任學峰空降廣州赴任。今年,深圳原市委書記王榮被調任廣東省政協主席。3月26日,「航空系」出身的馬興瑞接掌深圳市委書記。

習近平十八大上位後,即刻南巡廣東,不少人解讀為習近平有效仿鄧小平當年南巡之意。但也可以想見,習近平對廣東的重視程度。但廣東長久以來,被江系把持,腐敗嚴重。港媒曾分析,習近平早就想借反貪浪潮,順勢整治廣東的山頭主義,令這個大陸經濟第一大省更緊貼中央政策指令。而空降到廣東的省委書記胡春華,便受命「打虎打江」。

十八大後,原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被陸續拿下,此後深圳政法委書記蔣尊玉也被查。被傳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夫人的侄子的原深圳市委書記王榮也被認為將是被打的「老虎」。這些人有一個相同之處,即與江派要員關係密切,都曾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