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一行正式實施 港泛民諷梁邀功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深圳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星期一起停辦深圳居民赴港的「一簽多行」,改為「一週一行」。特首梁振英隨即稱自己早在去年已向北京提出要求,不過多位泛民議員批評梁語言偽術邀功。

實施約5年的深圳戶籍居民「一簽多行」即日起改為「一週一行」,已簽發的「一簽多行」在有效期內可繼續使用。消息在早上約9時由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出來,特首梁振英隨即召開記者會,聲稱是特區政府去年六月向中央提出要求收緊一簽多行政策。多位民主派議員批評其語言偽術,為自己邀功。

香港立法會議員范國威:「作為一個負責的政府和特首,是不會不交待的,不會等到北京政府拍板將一簽多行改為一週一行才走出來,這個梁振英在邀功,在『認屎認屁』。梁振英是大話一個蓋一個。」

有議員指根據基本法香港在出入境政策有自主權﹔批評梁振英矮化香港。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中共剝奪香港的自主權是一件事,但香港人尤其我們的特首這樣矮化自己,都是促成今天這個局面的重要因素。」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未來由四月到八月會有一連串活動,歡迎旅客來港。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