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故事片《燭光》 加國際電影節獲獎

由加拿大當地華人拍攝製作的故事片《燭光》(The Glimmering Light)在加拿大國際電影節中獲得短片優秀獎。星期日(四月十二號),劇中演員和製片人現身溫哥華,參加頒獎禮。

真相故事短片《燭光》星期日再度在溫哥華舉辦的加拿大國際電影節中,獲得加拿大國際電影節短片優秀獎。也是自影片上映以來,第七次榮獲電影節褒獎。
《燭光》劇中演員 司雨:“非常高興獲得加拿大國際電影節的褒獎。”

電影《燭光》講述的是當今中國社會一名普通女子,由於自己無心的一句話,導致鄰居法輪功學員被捕,最終被迫害致死,從而使鄰居女兒成為孤兒。女主角在知道實情后,內疚不已,勇敢承擔起撫養孤兒的責任。

劇中演員 司雨:“我們拍這部電影就是想告訴更多的人,法輪大法的真相,呼籲大家一起制止這場迫害。”

電影製片人Grace Wei表示,希望通過《燭光》啟迪善念。

電影製片人 Grace Wei:“對於這個片子來講,很多人期望影片是個很好的結局的話,這就是我們這個電影最終要達到的目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叫《燭光》,這也是一種希望。”

加拿大國際電影節也是加拿大頂級電影節之一,有來自於全球超過九十個城市的電影作品投稿,包括紀錄片,音樂視頻,動畫等。

電影節主持人 David C jones :“電影節舉辦八年來,望幫助製片者讓更多觀眾關注他們的作品。”

該片在2014年,已經拿下六個國際電影節獎項,其中包括美國克萊德電影節「成就獎」,及多倫多2014 COMMFFEST全球社區電影節「改變世界獎」等。該製作團隊是加拿大獨立電影製作組,為觀眾提供一手無過濾真實故事與信息。此團隊也曾拍攝過電影作品《重生》和《浪子奇緣》等。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