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衝突升級 柏林開外長峰會應對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訊】目前烏克蘭東部衝突依然不斷,暴力進一步升級。週一(4月13日),法國、德國、俄羅斯、烏克蘭4國外長將在柏林召開外交峰會,討論進一步落實烏東停火協議。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過去24小時內,停火協議就被違反了30多次。烏克蘭軍方週一表示,過去24小時內,有一名烏克蘭軍人在叛軍佔領區被殺,另有6人受傷。軍方指控叛軍使用的是停火協議要求撤出的重型武器。

烏東衝突暴力升級,為當天法國、德國、俄羅斯、烏克蘭四國在柏林舉行的外交峰會增加壓力。這次峰會將討論進一步落實2月中旬在明斯克達成的停火協議。

德國外長週日在接受德國《世界報》專訪時,敦促莫斯科和基輔把落實新明斯克協議作為下一步的核心議題,其中包括為烏東頓涅斯克州和盧甘斯克州地方選舉做準備,以及如何為烏東提供人道援助。

過去幾天來,烏克蘭軍方與叛軍彼此都指控對方加大襲擊。

儘管衝突依然緊張,一些烏軍士兵仍能忙中偷閑,在靠近頓涅茨克邊境的戰壕內,大享美食,歡慶東正教復活節。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