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美偵察機公域遭俄戰機攔截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五角大樓表示,美國一架戰略偵察機在波羅的海上空遭到一架俄羅斯戰鬥機攔截。美國已經向俄羅斯當局提出抗議。

大紀元4月13日報導,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發言人萊特(Mark Wright)表示,美軍一架RC-135U戰略偵察機4月7日在飛越波蘭以北、波羅的海上空的國際空域時,遭到一架俄羅斯SU-27戰鬥機的攔截。萊特表示,美巡邏機相信俄羅斯飛行員的行為是「不安全、不專業的」,當時俄羅斯飛行員「以高速度侵略式操控飛機靠近美方飛機」。

俄羅斯方面辯稱,美軍飛機當時關閉了轉發器,所以俄羅斯戰機圍繞美軍飛機飛行數週,以辨識和獲得其身份信息。

CNN引述一名美軍歐洲司令部官員,指出俄羅斯所謂的美軍飛機關閉轉發器的說法是錯誤的。

萊特表示,美國當局將繼續通過外交渠道,申訴俄羅斯飛行員的這一危險舉動。

報導介紹,這並非俄羅斯第一次出動戰鬥機在國際空域攔截美軍飛機。一年前,俄軍飛機曾在西太平洋上空干擾美軍RC-135U偵察機飛行,兩機最近距離一度不足100英呎(30.48米),被美國官員形容為「幾十年來最危險的近距離飛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