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充電爆炸 武漢男全身多處被燒傷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4月10日晚,大陸武漢一名男子的蘋果5S手機在充電時,突然發生爆炸,致使他全身約2%面積被燒傷。而手機的正面左側也被炸出兩個裂口,露出了內板。

大陸媒體12日報導,26歲的傷者李先生,去年6月份買了一架蘋果5S國行版。前晚,他剛把充電器插入插板準備充電時,手機屏幕突然發生了爆炸。而他躲閃不及,面部、頸部及左手都被燒傷。

據醫護人員介紹,李先生左手二級燒傷,加上臉面和頸部,全身約2%面積燒傷,需要進一步住院治療。

媒體報導,手機充電時爆炸的事故時有發生,2013年中國南航23歲空姐馬愛倫,使用充電的蘋果iPhone5講電話,遭到電流電擊當場死亡的事件更是引發恐慌。

而去年8月,重慶巫溪縣13歲的男孩平平在玩正充電的手機時,手機就突然發生爆炸,致其小腿被嚴重炸傷;今年1月份。湖北武漢市民李先生邊充電邊玩手機,致手手爆炸,其手臂被炸得皮開肉綻,肩關節粉碎性骨折……

為此,有業內人士提醒:充電不要打電話;盡量使用原配充電器,選擇直充方式;充電時間一般在3小時左右為宜;充電環境一般不低於0℃或者高於35℃。想快速充電的,不妨關機或者設置成飛行模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