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強令少兒免疫 逃避者丟家庭補貼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澳大利亞試圖強推兒童免疫,表示正計劃取消不讓孩子注射防疫針的家長所獲得的社會福利金。

BBC4月12日報導,澳大利亞總理阿伯特在最新講話中表示,將大幅度調整有關兒童防疫政策,推行「不打針、不付(福利)款」的法律。依據這項政策,拒絕讓孩子注射疫苗的家庭,每年將無法再獲得社會福利金,而這部分福利總額高達1.1萬澳元(8400美元)。

澳大利亞現行法律規定,家長可以因「思想意識或宗教信仰」等理由拒絕為孩子注射免疫疫苗,而且不會因此影響領取社會福利金等。

阿伯特表示,即將出台的新法律還會照顧極少數因宗教信仰或醫療健康原因的孩童,但目前未接受疫苗的全澳約3.9萬名兒童中,絕大多數的家庭或為孩子注射疫苗,或將失去領取社會福利金的資格。

報導介紹,目前澳大利亞反對黨工黨和主要衛生部門支持阿伯特政府的決定,但仍有反對兒童注射疫苗的組織強烈反對,他們認為注射疫苗並不安全,可能會對孩子造成更大的傷害。與此同時,他們認為家長應該有權力為自己的孩子做出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