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行賄手段花樣百出 貪腐難遏制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中共政府自習上台後大力打虎,牽涉官員人數眾多,落馬原因多與巨額貪腐有關。風頭雖然緊了,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各種行賄手段仍是層出不窮。近日,有媒體總結列舉了幾個平時難以想到的行賄手段,發現越反越腐的根源還是體制問題。

目前,許多檯面上的行賄已經變得太小兒科,一些賄賂開始假借賠款、培訓等名義「光明正大」地給官員塞錢。有媒體日前披露,某市一開發商想要賄賂一主管局長,於是他讓局長親戚購入一套自己開發樓盤的房產,但這名局長親戚「巧妙地發現」這套預訂的樓盤之前已經賣給了其他人,於是雙方發生「糾紛」並無法和解。最終,順理成章地開發商被告了,法官根據開發商簽署的「承諾書」判處開發商退樓,局長親戚拿到了兩倍房價的賠償款。

同樣是房地產企業為賄賂領導,特意找到區委主席的侄女拍廣告,並贊助了30萬做廣告拍攝費。只是這則廣告只拍了5分鐘,且根本沒在電視上播過。

更令人想不到的手段是,某知名地產企業找了一名相貌能力都十分平庸的女士,為其安排了一個超高薪的工作,並將她介紹給某領導的兒子,兩人走進婚姻的殿堂。但這只是為了給領導家有一個拿錢的正當理由,兩人剛結婚一周便閃離,領導兒子獲得了3套房子……

當然,這些對於更大級的老虎們來說也只是小打小鬧。據知情人士爆料,谷俊山有一次「準備一輛12缸的奔馳600,裡面放上上百斤金條,車鑰匙直接給送禮對象」。

中共官場貪腐之所以屢禁不止,問題不在於抓多少個貪官,中共政體性的腐敗才是最大的根源所在。《世界新聞網》於1月4日發表的一則報導中指出:「一黨專政的政體,由於它不受監督,不受制約,必然滋生腐敗,共產黨本身就是滋生貪腐的溫床。現在揭發出來的貪官,都是黨內、軍內地位顯赫人物,能一呼百應,抬轎子的人,自然會投其所好,銀子、票子、房子、車子自動送上門,所以哪個不是億萬富豪?共產黨到了無官不貪的地步,你今天抓了十個貪官,明天又滋生出百個千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