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工法! 新北環狀線多採夜間進行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訊】臺中捷運昨天重大工安意外,同樣採用高架施工的新北市環狀線,現在也在全線施工中,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捷運環狀線的鋼樑吊掛以安全為第一考量,多採用夜間封路吊掛。

臺中捷運昨天發生嚴重的工安意外,而新北環狀線也正在施工當中,跟臺中捷運綠線一樣,都是屬於中運量的捷運,都採高架施工,工法類似也都是委由臺北市捷運工程局,代為工程。

新北環狀線全線施工中,像是中和中正路、板南路、橋和路一帶,每天從深夜11點到隔天上午6點,封閉部分路段,進行鋼樑吊裝。

新北市捷運工程處表示,一般吊掛作業多半會選在夜間,主要是因為安全考量,另外白天道路繁忙,倘若因為施工封路,可能造成交通堵塞。

新北環狀線,現在施工的現場,我們可以看到只有一般吊車,據現場人員所說,進行鋼構吊裝的吊車,比起一般的吊車,還要大兩倍以上,只能在夜間進行施工。

陰雨的天氣,現場工人持續進行作業,而中捷意外發生後,新北市交通局也對外表示,會再加強對承包廠商的安全檢查和教育訓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媛婷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