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分析師考察中國經濟 直言被嚇壞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彭博社的情報分析師霍夫曼前往中國考察經濟,回國後他直言被嚇壞,因為中國鋼鐵和金屬市場「比你想像的要糟糕許多。」

大紀元4月11日引述彭博社,報導該社金屬情報分析師霍夫曼(Kenneth Hoffman)去中國旅行一週,拜訪數座城市,與企業高管、交易商、行業團體、分析師會談。

霍夫曼在這些城市裏看到的是:閒置的起重機、空空蕩蕩的建築工地、很多爛尾樓矗立在都市的各個角落,企業高管對經濟前景陰鬱、不客觀。「中國金屬需求在暴跌,」「隨著當局放緩基礎設施建設,經濟向消費型轉向,對金屬的需求在快速惡化。」霍夫曼如是說。

新年過後的3月,通常是中國鋼鐵行業非常紅火的季節,黃曆二月二過後,建築市場等的需求不斷推高對鋼材的吞吐。然而彭博社編纂的中國鋼鐵盈利指數在今年3月幾乎沒有增加,鋼鐵的使用量在2014年下跌4%後,今年再下跌3.4%。

中國不斷惡化的經濟數據導致市場分析推測中共將通過央行採取行動給予回應。中共央行則表示:「在放鬆和收緊利率之間維持適當的平衡。」自去年11月以來,中共央行已經連續兩次降息,一次降準。

面對市場對中國經濟預測普遍悲觀的情況,霍夫曼表示:「更大的擔憂是,情況不會改善反而將惡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