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郭文貴竊隱私黑手傳被查 中紀委內鬼捲入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被指勾結中共政法高官濫用公權力掠奪財富的神秘商人郭文貴,數日前曾接受美國媒體採訪,聲稱自己手中握有財新主編胡舒立與中共官員的微信通信和電子郵件記錄,被外界追問,這些私人訊息從何得來?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披露,向郭文貴提供這些信息的人,是中共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而張已被當局查明曾向周永康行賄3000萬翡翠。

海外曝光向郭文貴提供胡舒立通訊信息的幕後人物

3月下旬,財新、騰訊、財經等多家陸媒突然群起圍剿神秘商人郭文貴,起底郭勾結原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中共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等政法系統高官,利用國安的公權力打擊商業上的競爭對手,掠奪巨額財富的黑幕。

隨後,自稱是香港人並受美國法律保護的郭文貴,在美國突然向胡舒立發起反攻,拋出一些真假參雜的「秘聞」、「猛料」。其中,郭於3月30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聲稱,他手上有胡舒立和多位政府官員的微信通信和電子郵件記錄,引起外界的特別關注。有輿論追問這些本屬於個人私密的信息,郭是如何得到的?是否恰恰側面證實了有關郭勾結政法官員,濫用公權力的指控?

4月10日海外博聞社報導稱,郭文貴之所以敢於向胡舒立宣戰,是因為郭文貴手中應該掌握很多「重料」。

報導稱,多年來,原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和中共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把郭文貴感興趣的人(胡舒立、北大方正等)微信、電話都監控起來。即使馬建被抓後,張越仍然通過河北公安,對郭文貴關注對象的微信繼續實施監控。

據披露,之所以有「相當級別的官員」為郭文貴服務,除了利益交換這個原因為,還因為這些中共高官有把柄落在郭的手中。而張越當初在擔任北京市副局長期間曾投靠周永康,後來又還通過郭文貴投靠令計劃。郭掌握了太多張越的把柄,因此張越聽從郭文貴的指使。

報導還稱,中紀委目前已查明,張越曾給周永康送了3000萬的翡翠。

中紀委六室綜合處長孟會青捲入郭文貴事件

博聞社還爆料說,當年郭文貴與其合作夥伴曲龍反目後,就是馬建、張越還有中紀委六室綜合處長孟會青共同策劃,把曲龍以「職務侵佔」罪名判處15年徒刑,關入監獄的。據稱,孟會青現在已經被雙規。

此前,海外中文媒體曾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當年郭文貴等人把曲龍送進監獄後,因曲龍曾涉入河南警方辦理的一個案子,一度又被河南方面提審。張越害怕曲龍會將他和馬建的貪腐內情洩漏給河南警方,便不顧一切動用國安部的力量,將曲龍從河南搶回河北,上演了一場國安、公安「搶人」大戲。據稱,張派往河南「搶人」的河北省司法廳官員就持有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的批示文件,以及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的手諭。

陸媒中國經濟網3月23日曾報導,張越已被免去河北省公安廳黨委書記職務,由董仚生接任,但張仍繼續擔任河北省政法委書記。

另據明慧網報導,張越從2008年開始在河北公安廳工作,使河北省成為全國迫害法輪功的重災區。河北法輪功學員遭到殘酷迫害,有的被迫害致死,有的被迫害致殘,有的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張越也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象。

今年3月31日,法廣中文台就郭文貴與胡舒立之間的對決,對法國巴黎蓬圖茲瓦大學副教授張倫進行了採訪。

張倫表示,郭文貴這次反擊胡舒立暴露出的最重要信息是「中共反腐已經到了生死相搏,各方勢力進行決戰的關頭」。

張倫指出,中國社會現在的狀態,在各行各業都存在政商領域的勾結腐敗和黑社會的狀態,已經到了非常深重的地步。郭文貴和胡舒立互揭事件和許許多多的事件都讓人毛骨悚然,讓人覺得這些事情連好萊塢大片都不能相比。

他表示,這些現象是非常遺憾的,甚至讓人為中國這個國家悲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