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訪美或抓人 令完成行蹤突現陸媒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胞弟令完成以往「行蹤」,今天(4月10日)突然被大陸媒體進一步披露。但令完成到底身處何方?卻仍然是迷局。此前有報導稱,王岐山訪美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為了令完成。

4月10日,大陸《澎湃新聞網》刊登長篇調查報導,披露令完成與山西運城南山高爾夫球場開發的錯綜複雜政商關係。報評稱,每一段非正常的政商關係,都是以權力為起點,卻難以看到邊界。

報導披露,2015年3月30日,中共環保部公布全國66處已取締的違建高爾夫球場,運城南山高爾夫球場位列其中。「宣判結果已明朗,過程卻仍模糊」。

山西運城是令計劃的老家。2014年6月19日,令計劃的哥哥令政策落馬當晚,當時的中共運城市委書記王茂設也被有關部門帶走。王茂設折戟後,由其高調推進的運城生態智慧城進入媒體視野。而生態智慧城的分管官員卻是令計劃的姐夫王健康(中共運城市副市長)。

報導一層層剝繭,深入披露出生態智慧城的高爾夫球場違反中共國務院2004年禁令,由令完成以及與其關係複雜的出資方夥同當地政府,違規大搞非法經營。

不過,報導雖然詳盡報導了令完成在運城如何「騰挪」,但卻沒有說明令完成目前的下落。只是引述2014年10月底,香港《南華早報》的說法,「令完成已回到內地接受調查」。

自今年3月5日,騰訊財經《棱鏡》以題為《令狐劍的商業「空手道」》的文章表示「2014年令狐劍的大叔令政策、二叔令計劃、小叔令完成悉數被調查」,大陸媒體沒有更明確對令完成下落的報導。

中共政治觀察人士認為,令計劃目前身處國內還是國外?由於中共當局和令完成本人均無直接表述,所以仍然是個謎。但不管其身處何方,從大陸媒體的報導看,令完成的經濟案都在深查之中。

3月25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反貪總局局長徐進輝透露,中方已向美國提供了一份追逃「優先名單」,請求美方協助追捕。此前還有英媒報導稱,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將在近期訪美,就引渡外逃貪官問題與美方磋商。

令完成是否是王岐山訪美重要目標,目前仍是「說不清」。4月3日,周永康案步入公訴程序。3月13日,中共最高法院發言人孫軍工表示,周永康、令計劃案都將公審。外界認為,有關令完成的案情,還要看令計劃案的下一步發展判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