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憲宏:惡人與惡人相殺的「大亂世」

楊憲宏(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不斷的升級,也難怪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用「末日」(doomsday)來形容中共政權。其中最有影響性的是周永康的審判。

4月3日,中共最高檢消息稱,周永康已由天津檢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周永康「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祕密」三項罪名,惹人關注,周永康很可能在和薄熙來聯手政變過程中,向海外傳媒洩露了中共高層家人財富情況;向薄熙來洩露了當時中共中央的決策。

周永康和薄熙來實施的政變計劃的背後就是江澤民與曾慶紅。習近平很可能在周永康「故意洩露國家祕密罪」中埋下案中案,通過這種方式公開追究曾慶紅和江澤民的問題。如果這是正確的中共內部實情,未來鬥爭慘烈的程度將難以想像。

2012年6月開始,外媒幾條新聞震驚世界,一是彭博社6月29日報導的有關習近平家族的負面消息。同年10月26日《紐約時報》又報出溫家寶家族的負面信息。來自北京的消息稱,直接指揮向外媒餵料的是周永康的親信、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

2013年12月20日,李東生被「雙規」調查之後,很快交代了問題。這也是促使習近平決心打「周老虎」的最重要原因。這是十分可信的訊息,表示中共高層之間已不是「內部矛盾」而是「敵我矛盾」。也就是你死我活的鬥爭。

2014年1月21日,一份含有250萬份文件的資料,被一個名為「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的機構公布,該份資料發表了中共最高層及其親友海外祕密資金情況,該報告稱:「至少有5名現任與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親屬在英屬維京群島和科克群島等離岸金融中心持有離岸公司,其中包括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屆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及李鵬、上屆國家主席胡錦濤以及已故領導人鄧小平。」

由於中共的國安部門與公安部門獲得這些信息的可能性較大,「於是周永康等有辦法做點手腳,刪除江澤民、曾慶紅與周永康等家族成員的相關信息,再將資料外洩出去。」

這項訊息目前也已證實為真,這更埋下了中共未來鬥爭的永無寧日,因為這些資料都是真實的,足證這是一個「牙刷主義者」組成的政權。高官隨時都可以跑。據說最近有很多江、胡時代中共高官隱姓埋名,跑到台灣來避難。

當時有北京的消息指出,周永康等人此舉目的是恐嚇習近平,要死大家一起死,並且以此威逼中共體制內的六大家庭,使他們之間內亂,設法讓這些家族給習近平反腐造成壓力。習近平事實上已無選擇,不搞垮周永康,就是被周永康搞死。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周永康和薄熙來在北京、重慶和成都進行了五次會面,策劃薄熙來晉陞政法委書記,並在上位兩年內「強迫習近平下台」。

為此,周永康協助薄熙來和王立軍從德國購買最先進的竊聽設備,「對九常委和祕書、家人的機密資訊及很多談話進行監聽」。

這解釋了為何現在的中共高層支持習近平血拚周永康。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的這次會面,周稱他當時找到曾慶紅,跟曾商量「並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一事。」這則消息同樣證實,江系密謀政變的計劃確實存在。

周永康現在只能用拖江澤民下水的方法保命。也就是習近平如果要對付江澤民的話,一定要讓他活下來作證。可是這也留下習近平的巨大風險,他應已警覺自己有人身安全的問題。對他的政敵來說,只要「得手」一次,他們就可能恢復自由,而且重新掌權。中國正走向惡人與惡人相殺的「大亂世」。(本專欄僅代表作者意見與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