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剛強:除了大褲衩央視還有別的公眾形象

因為所謂的「不雅視頻」,老畢被暫時「擱置」了。這是今天中午,華西都市報從「央視一員工處」得到的消息。這個新聞旋即被各大門戶網站採用,可信度應該是極高的。

可能是書唸得少,老夫對於文字素來喜歡刨根問底,鑽進字裡行間瞎琢磨,生怕被人賣了還幫人家數錢。幸好,這回面對的新聞稿字數不多。據說新聞越短事情越大,所以更不敢隨便。

「因著名主持人畢福劍的視頻風波,嚴重影響了中央電視台的公眾形象,央視高層決定:嚴厲治理工作作風,從今天4月8日零點開始到4月12日零點止,暫時停播4天畢福劍在央視主持的所有節目。」

看得出,央視對於「外面」所定性的「不雅視頻」是不認可的。畢竟是頂尖級媒體,對於文字很是注重推敲,絕不做環球時報的跟屁蟲。想想也是,「不雅視頻」是什麼東東,早就被默認為性生活不檢點之類的了,環球時報真的是三句話不離本行。

看得出,央視高層「嚴厲治理工作作風」真個嚴厲,暫時擱置老畢整整4天,精確到秒!
不過,央視做出的那番決定在斟字酌句方面還是留了些瑕疵。

央視高層的決定說,他們是出於「嚴厲治理工作作風」,所以才暫停播出老畢的節目。這就有點蹊蹺了,老畢不是在私人飯局上鬧出那段「視頻風波」的嗎?央視員工去參加私人飯局也是工作?這要是推而廣之,央視員工回家陪老公老婆睡覺覺也是工作了?那央視員工豈不是每天24小時都在工作?央視員工太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了吧?嗯,央視高層如此這般,是不是要給員工加薪的前奏?

央視高層給自己的這番決定找足了理由:「因著名主持人畢福劍的視頻風波,嚴重影響了中央電視台的公眾形象」。讀完這席話,覺得很有點老畢風格——不,比老畢搞笑多了。

老夫在網上到處搜索關於老畢「視頻風波」的言論文字,怎麼「捧」的遠比「砸」的多呢?而那些「砸」的言論,多半都逃不過四面八方飛過來的板磚,被砸得滿腦袋包包。老畢究竟是敗壞了央視形象,還是給央視形象增光添彩了,真不好過早下結論。

話說回來,央視還有什麼「公眾形象」好影響的呢?如此這般表述,頗有點金三胖式的自我感覺甚好。稍稍瞭解中國的,誰不知道大褲衩裡那點玩意?在周大老虎的直接帶領和榜樣的影響下,大褲衩裡的俊男靚女一撥一撥成為性資源,大褲衩裡花花綠綠的故事幾近罄竹難書了吧?大褲衩裡紙醉金迷,「不怕閻王就怕老王」的老王,在大褲衩裡抓人那都是一串一串的抓,頗似人家小時候逮螞蚱呢。央視除了老畢,除了動物世界裡的那些魚和禽獸,還有多少好看的?

不說了,說多了都是淚。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