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想中共併吞 前立委倡非武裝國防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九合一後國民黨失利,中共對臺頻提九二共識紅線,等同逼使在野政治人物接受「一中」,不過今天在一場記者會上,研究兩岸的學者直言,民進黨如果不顧及台灣主流民意的民主堅持,接受九二共識,向政治現實妥協,會讓中共更瞧不起,也不可能換取兩岸和平。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以海基會董事身份隨團訪中,與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非正式見面,仍引發外界質疑開啟「民共交流」,學者認為,民進黨應同時表達對民主的堅定承諾,否則一味與現實主義妥協,不可能換取兩岸和平。

中研院政治所副研究員徐斯儉:「我不是說不要有共識兩岸,但是這個共識不是…,我們就說是誰在投降?這個其實是會讓對方完全看扁你,因為你遵從了它的意志,下面是沒完沒了的事情,這哪裏能夠換取和平啊?它千萬不要忘了,我們內部的民主力量,是我們最好的談判籌碼,最大的財富。」

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執行長簡錫堦:「民間的想法跟民進黨是違背的,民進黨只看到,看到它落選的結果,它沒有想到未來怎麼辦,它怎麼帶領台灣更,如果談統獨應該在和平跟民主,兩個條件,通通滿足,這樣才是符合人民可以接受。」

在立法院開記者會,催生「非武裝國防」,簡錫堦出書假想2020年中共併吞台灣,台灣公民該如何以非暴力手段進行公民防衛,力抗中共政治、經濟侵略,及文宣洗腦。

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執行長簡錫堦:「我們這裡提出來是,非暴力的公民防衛,應該在台灣強化,不合作不服從的方式,來對抗侵略者,對抗併吞台灣的中共。它的佔領的成本會很高,而且效果很低,甚至於不停的在反抗它。」

舉甘地不合作運動,及波羅的海三小國脫離蘇聯例子,強調人民展現抵抗意志,會讓侵略者成本倍增,簡錫堦建議台灣可倣傚,瑞典、奧地利、挪威等歐洲國家,將「非武裝國防」納入國防政策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