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 朝鮮試射顯示 半島局勢很危險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週四,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抵達南韓,將與韓國領導人商討,如何對朝鮮日益加劇的導彈及核威脅做出回應。此前卡特在日本訪問時表示,朝鮮最近試射短程導彈,有可能成為衝突的引爆點。

卡特週四抵達韓國,這是他上任以來首度訪問韓國。他探望了駐紮在烏山空軍基地(Osan air base)的美軍,並勉勵他們。

美國防部長卡特:「你們在這兒所作的事情是十分重要,因為這兒風險巨大。」

預計卡特週五將會晤韓國總統樸槿惠等官員,重申美國對韓國的安全承諾,並商討如何對朝鮮日益加劇的導彈及核威脅做出回應。

此前,卡特在日本橫田空軍基地探望美國駐軍時表示,朝鮮最近的試射導彈提醒世人,朝鮮半島局勢危險。美國作好充分準備,支持堅強的盟友,對維持該地區的和平至關重要。

朝鮮本週向其西部沿海發射了兩枚短程導彈,上週五,試射了4枚導彈。

美國國防部表示,卡特此次亞太之行,也是為了推動美國在該地區的戰略再平衡。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