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警告伊朗 勿破壞也門區域穩定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也門衝突加劇,美國密切關注伊朗舉動。克里週三在新聞節目中警告伊朗,美國知悉伊朗支持也門叛軍,不會坐視伊朗破壞區域穩定。

美國國務卿克里週三接受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採訪時表示,伊朗明顯在援助也門叛軍。

美國國務卿克里:「很明顯,有物資來自伊朗。每星期有很多航班飛進,我們跟蹤知道這些航班。我們清楚伊朗一直給也門(叛軍)支持。」

克里強調,美國非常關注也門局勢,不會袖手旁觀,任由伊朗破壞區域安全穩定。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可以同時做兩件事情一是,我們能夠知道,一個擁有核武的伊朗比沒有核武威脅更大。同時,我們必須挺身阻止不當或違反國際法的干擾、妨礙地區穩定和利益的行為,以及傷害我們的朋友。」

也門外交部長利雅得亞辛週三進一步證實,一些胡塞叛軍前往伊朗與伊朗革命衛隊一起受訓,也有一些革命衛隊為了軍事目的進入也門。

據伊朗媒體報導,伊朗兩艘軍艦駛向也門附近水域,聲稱對「伊朗航運通道」提供保障。

目前以沙特阿拉伯為首的國家正在對胡塞叛軍的目標展開空襲,埃及也派軍艦前往也門沿海水域。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週三說,基地組織在也門的分支正在利用胡塞叛軍和政府軍的戰爭來奪取也門領土。

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美國支持阿拉伯聯盟的空襲行動,會在必要時提供武器、情報和其他援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