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423名貪官 國際刑警發紅色通緝令

【新唐人2015年4月9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9日的報導,國際刑警組織近日發布「紅色通緝令」,該通緝令共列出中共貪官423人,190個成員國將就此拘捕被通緝人。

據希望之聲廣播電台報導,日前萬維網根據「瀋陽幫」提供的內容,發出一則刊登了423名中共外逃貪官照片的消息。通緝照片顯示,帶有國際刑警組織紅色徽記(Red Notice)的通緝令上除被通緝者照片外,還有姓名國籍、年齡等關鍵資料。在這些被通緝的423名外逃貪官中,最多的是浙江共83人,最少的是重慶,只有1人。

據悉,每年預算逾3千萬歐元的世界第二大國際組織──國際刑警組織,其國際通緝令又稱「要犯通報」,共有7個級別,紅色通報表示需要逮捕和引渡,但國際刑警組織在紅色通報下加註「這些要犯在被司法宣判有罪之前,都視同無罪」,表示被通緝的要犯需在審判後才能定罪。

另據維基百科所稱,各國際刑警組織成員國接到紅色通報後,可立即據此對被通報人員實施拘捕並參照該國相關法律進行國際引渡。

上訴消息還提及目前中共當局的「獵狐行動」稱,截至目前,中共當局已先後從60個國家和地區抓獲外逃經濟犯罪人員400多名,其中逃往境外超過10年以上的有32名。

公務員「自砸鐵飯碗」 3週萬人求跳槽

中共持續打貪反腐,也引發中國公務員的跳槽現象。據港媒《南華早報》報導,來自中國一家人力資源服務網站的報告數據顯示,進入2月這一傳統求職季以來,已有超過1萬名公務員透過該網站投擲履歷,這一數字比2014年同期增加逾30%。

德國之聲報導則引述智聯招聘網站發布的職位變動意向調查報告稱,在職位變動最頻繁的3、4月,公務員是跳槽大軍裡的領頭隊。該報導引述資料稱,在1萬2千多份調查問卷中,47.8%的白領已經在新年前後更新了履歷在找工作,而有13.7%的白領已經辦理了離職或新工作的入職手續。其中政府、公共事業和非盈利機構行業的白領跨行業跳槽人數同比成長34%。此類跨界選擇最熱門的包括房地產、網際網路和投資行業。智聯招聘網站的分析是,此類行業需要熟悉政府工作流程並與政府部門溝通,因此公務員出身的人才比較搶手。

對於中國公務員跳槽原因,《南華早報》引述智聯的分析指:習近平的反腐運動使「不少公務員的津貼福利被削減,薪水狀況比以往更透明」;德國之聲則在採訪時發現有「出於家庭原因選擇了辭職」的情況,但實際上,「公務員轉行發展,也與私企更加豐厚的報酬有關」。

該報導還援引官方考試數據來對比,2013年參加考試人數為111.7萬,2014年則降至99萬,2015年走進考場的人數近90萬,比去年減少9萬左右。而今年的招錄人數則多於前2年。報導分析,公務員「灰色收入」減少及「養老金並軌制度」,導致在職公務員感到退休以後的前景不樂觀等因素造成這一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