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中水廠運轉 日2萬噸水回收再利用

【新唐人2015年4月9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9日的報導,日月光高雄「中水回收廠」斥資11.5億元,分兩期打造全國規模最大的工業廢水回收廠,第一期設施,預計4月中完成試車、月底正式啟用,營運後每日可處理約2萬噸排放水,回收使用約1萬噸。第二期計畫預計於106年完成,全期產能可望倍增,營運後每日可節省約2萬噸用水。

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8日偕高雄市長陳菊,參觀新落成的中水回收廠,張虔生表示,中水回收廠的「再生水」,成本比自來水貴1倍,鑒於水資源有限,日月光樂意投資廢水回收,希望為產業帶來良性示範,未來桃園、中壢廠也將朝此目標努力,盼能符合綠建築的規範。

日月光表示,中水回收廠落成後高雄各廠經過處理的排放水,可回收50%,廢水回收率達80%,依目前日月光每日用水5萬噸估算,經過綠建築與中水廠處理的廢水回收總計4萬噸,每日實際廢水排放量只有1萬噸。

因應日月光未來3年產能倍增,每日用水量可能增加到10萬噸,張虔生指出,第二階段將啟動二期中水回收廠計畫,投產後可持續降低日月光廢水排放量,屆時廢水回收處理率,可望提升至九成,每日實際廢水排放量仍只有1萬噸。

陳菊在參觀該廠廢水循環利用的情形後,除肯定日月光善盡企業和社會責任,她也呼籲全民節約用水、共體時艱,攜手度過限水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