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風波延續 畢福劍被免去一「職」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繼中共央視新台長給予畢福劍停播節目4天處罰後,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日前也宣布決定,免去畢福劍「形象大使」稱號。有評論稱,主持人行業是個失業率極高的行業,尤其中共體制下更是高風險。

《中國青年網》報導,4月8日,中共「紅色教育品牌」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發布撤銷畢福劍形象大使的聲明。

聲明稱,「畢福劍在網路視頻中的言論造成了嚴重的社會影響,經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研究,決定撤銷畢福劍全國紅軍小學愛心大使稱號。」

此前的4月7日,央視新換台長,中共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聶辰席剛一上任,「第一把火就燒向了老畢」,決定從4月8日零點開始到4月12日零點止,暫時停播4天畢福劍在央視主持的所有節目。

4月6日上午12時許,標題為《央視名嘴畢福劍酒後歪歌調侃毛澤東引非議》的視頻引起微博網友廣泛關注。

視頻顯示,畢福劍與一幫朋友在一個飯局上,畢福劍在唱文革期間的京劇樣板戲《智取威虎山》中少劍波的《我是工農子弟兵》這一曲目時,一邊唱一邊夾雜點評,點評的內容讓飯桌上的賓客哄堂大笑。

其中在唱到「共產黨毛主席」時,畢福劍用粗話點評說毛澤東「可把我們害苦了。」這句話引起網路熱議,有評論說,事是事實,但靠謊言和暴力維持政權的共產黨是受不了的。

《新浪網》盤點,央視主持人因言論「不當」被迫下鏡的大有人在。

2012年3月,央視《24小時》主持人邱啟明在微博上發聲,怒斥製片人是傀儡,也表達出辭職的意願,一時間引起軒然大波。不過他隨後刪除了微博。但自此之後,《24小時》便不再出現邱啟明的身影。

同年4月,央視《晚間新聞》主持人趙普在微博發消息稱,不要吃老酸奶和果凍。此微博一出,引起了公眾高度關注,該微博於當天被刪除,但趙普再也沒有在《晚間新聞》中出鏡。

2006年世界盃,時任中共中央電視台足球解說的黃健翔,解說義大利隊八分之一決賽對陣澳大利亞隊,在比賽最後3分鐘的激情解說,引發了巨大爭議。

央視不得不將意對澳的比賽重播,換為賀煒進行解說,並在以後的若干場比賽中更換解說員,以防止影響的擴大。此事後不久,黃健翔離開了央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