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鹽毒死親生子 美母親判20年徒刑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4月8日,美國一名法官宣判27歲的斯皮爾斯(Lacey Spears)毒殺5歲兒子的二級謀殺罪名成立,判處徒刑20年。

今年3月2日,陪審團經過14天聽證,判定來自肯塔基州斯科茨維爾(Scottsville),案發時居住在紐約市的斯皮爾斯的二級謀殺罪行成立。

紐約州威徹斯特縣地區助理檢察官勞埃德(Doreen Lloyd)曾經在法庭上說:「(斯皮爾斯)那天的行為是非人類的、卑鄙的、邪惡的。」

2014年1月23日,斯皮爾斯5歲的兒子葛內特(Gernett)生病住院,斯皮爾斯將鹽灌入葛內特的餵食管中。因之前的傷疤,葛內特無法嘔吐,因此在被喂下鹽後,歷經數小時的肚子腫脹後,身體漸漸中毒,最終死亡。

斯皮爾斯罹患有精神病,渴望被關注,這一度成為辯方律師強調的證詞,但紐約州高等法院法官尼阿瑞(Robert Neary)表示,他相信斯皮爾斯罹患精神病,但從斯皮爾斯遷怒於葛內特的醫生、執法官員等行為來看,斯皮爾斯的行為並非考慮不周或在無意識狀態下的莽撞行動,而是精心策劃的。

目前尚不知道斯皮爾斯是否會上訴。根據美國法律,二級謀殺罪最高可以判刑25年。斯皮爾斯的律師認為,即使上訴,斯皮爾斯的罪名無法削減,因為她謀殺的證據確鑿。律師在庭審聽證過程中,找來很多證人,如斯皮爾斯的父母、親人等來證明斯皮爾斯對兒子的愛,其中包括為了兒子從佛羅里達州搬到紐約居住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