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媒:前央行行長戴相龍被調查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美媒:前央行行長戴相龍被調查

中共反腐運動繼續擴展,最新調查對像日前已經被外媒披露。美國「彭博社」4月7號報導說,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前央行行長、前天津市長戴相龍,正在接受中紀委的調查,目前還沒受到任何不當行為的指控。

這名不願透露的知情人士表示,中紀委對戴相龍的調查,主要針對他在擔任央行行長、天津市市長和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長期間,是否利用了他在政治上的影響力,和掌握的內幕消息,為親屬牟取經濟利益。

這名消息人士還披露,中紀委是在調查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時,發現了戴相龍親屬的涉案線索。

不過,目前相關消息還沒有得到中紀委的確認。

澳洲多家主流媒體曝中共活摘器官

澳洲民族電視臺(SBS)4月7號在晚間黃金時段的「每日熱線」(Dateline)節目中,播出了中共非法摘取人體器官的特別調查報導,引起澳洲社會關注。

SBS在播出的記錄片中說,中國每年器官移植手術高達一萬例,利潤高達數十億澳元,但是,中共官方登記的器官捐獻數量非常小,那麼,這些器官來自哪裏?

加拿大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在節目中說:「有人因為自己的器官被匹配上而被殺害。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其他理由來解釋中國大量移植手術所需器官的來源。」

SBS的節目播出之後,引起其他澳洲主流媒體的關注,8號,《悉尼晨鋒報》、「9號臺新聞」、「澳洲新聞集團網」、《每日郵報》澳洲網等,都也紛紛跟進報導了相關內容。

黑龍江上萬退休工人遊行示威

黑龍江龍煤集團鶴崗分公司的上萬退休工人,因不滿退休金、取暖費被剋扣、拖欠,4月8號發起示威活動,他們遊行到鶴崗市區,並包圍鶴崗礦務局,導致多處交通一度被阻斷,現場大批警察戒備。

示威持續幾個小時後結束,沒有發生衝突,多名目擊網友上傳了現場圖片和描述文字。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