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移民欺詐 紐約市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訊】近日,紐約市長白思豪和州檢察長史樹德宣佈,將針對不斷出現的移民欺詐案件採取聯合行動,打擊移民欺詐服務,紐約市府也將在近日舉辦免費的諮詢服務。那麼華人觀眾在這方面都有哪些注意事項需要了解,來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以行政命令推行的移民改革,讓500萬無證移民有機會轉換為合法身份。不過,仍然有相當多的移民對行政令的具體政策並不清楚,這也給一些不法份子有機可乘,導致各種移民欺詐事件層出不窮。

對此,紐約市除了與州政府成立聯合工作組打擊移民欺詐,紐約市移民事務辦公室還將連同多個機構,為民眾提供免費移民諮詢服務,有執業律師在場為市民解釋移民法律,並有華語服務。

紐約市移民事務辦公室主任阿佳瓦:「應該坐下來和律師好好談,完全免費、安全,保密。」

紐約州府的移民投訴熱線在去年接到了60宗投訴個案,當中大部分是投訴,謊稱能幫市民辦身份的假律師。

紐約州新美國人辦公室熱線總監Raluca Oncioiu:「最常見的投訴是市民付了錢,給那些保證給他們綠卡的人,最後並沒有幫他們,拿了錢也沒有退還。」

在報紙上經常看到「十年獲得綠卡」,市民要多加注意這些信息是否屬實。

紐約法律援助機構事務律師Maryann Tharappel:「如果你住在美國十年,在美國有小孩和配偶,就可以獲得綠卡,這不是真的。」

選擇律師要慎重,市民也可到aila.org(美國移民律師協會)查詢律師是否有執業登記。

律師李亞倫:「很多旅行社前面都有律師所,但他們都不在那裏,也沒有執照。」

紐約市移民事務辦公室的免費諮詢會將在本週日4月12號舉辦,從上午11點到下午5點,地址位於曼哈頓5和6大道之間65街的Temple Emanu-El教堂,觀眾可致電212-419-3700查詢。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