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鮑彤:公布周永康活摘 或抓黃潔夫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訊】日前,天津市檢察院以三宗罪,對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提起公訴,與去年中共披露的罪名出入很大。尤其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此前對媒體指控的,周永康涉及「器官移植利益鏈和器官來源」等內容,沒有呈現,使外界大跌眼鏡。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指出,活摘器官關乎反人類罪,中共官員之間這種互相矛盾的指控不能含糊,要麼公布周永康活摘器官的罪行,要麼把黃潔夫抓起來。

4月3號,天津市檢察院對周永康提起公訴時,僅僅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追究周永康的刑事責任。

這與去年12月5號,中共中央政治局審議並通過的,《關於周永康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差異很大。當時給周永康開除黨籍時,例舉了6條罪狀,還加上一條--調查中還發現其他涉嫌犯罪線索。

而3月15號,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黃潔夫,在香港《鳳凰衛視》節目中透露,取消死囚器官移植,與周永康落馬有關,周永康涉及「器官移植利益鏈和器官來源」。

因為黃潔夫指控周永康時機敏感,當時外界認為,黃潔夫是在為公布周永康活摘器官牟利的罪行試水。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如果有這樣子,法院應該明確的表態,這是不是罪。如果沒有這樣子的,我想法院應該闢謠,應該把衛生部部長抓起來,說他造謠,我看這個問題啊,沒甚麼可以含糊過去的,要嘛衛生部部長講的是真話,對周永康的事情必須做出判決,是功勞,增加了GDP,還是罪惡,反了人類,我看法院應該在這個問題上明確的表態,向全世界表態。」

鮑彤指出,活摘器官這種事,牽扯到中共的方方面面,不是周永康一個人能幹得出來的,也許中共覺得說出來,太難聽,太可怕,所以只好向公眾隱瞞。

鮑彤:「一個人就能幹得出這種事來?一個人就能夠做出反人類罪?別人都管不了這個事?法院到哪去了?檢察院到哪去了?律師公會到哪去了?人大到哪去了?領導一切的中國共產黨到哪去了?如果是容忍周永康幹這些事情,難道不是中國的現行政治制度,跟社會制度的產物嗎?」

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4月7號,澳大利亞公共廣播電臺網絡電視公司SBS,邀請加拿大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講述他和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七屆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耗時多年調查出來的,關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

這兩位加拿大人,在2006年7月發表了《關於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獨立調查報告》,這份報告的發表,當時被外界認為迫使中共對活摘器官大為收斂,兩位調查員也因此被提名為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SBS的節目中,還邀請了從台灣旅行去中國做腎移植的患者張柔柔,張柔柔說,她在那裏只等了兩週就做了腎移植,當她發現腎臟的主人很可能因為自己的移植手術而被殺害時,她驚呆了,也感到非常悲傷,她必須站出來講出她的故事。

鮑彤希望,北京當局能把周永康的罪行能全部公開,來證明當局高調宣揚的「依法治國」。

鮑彤:「這樣一個人家稱他為政法沙皇,這樣一個人犯了滔天大罪,他的罪行,不告訴老百姓,行嗎?只有少數人知道,行嗎?為甚麼少數人有權知道,而公眾無權知道,這個國家是甚麼國家,所以我希望和盤託出,不要保留,百分之一百的公開,如果司法是公正的,確實是依法治國了。如果還是躲躲閃閃的,那麼人家說,十八屆四中全會開了等於沒開,白開了,沒開。」

鮑彤說,如果當局在審判周永康時,還不公開他活摘器官的罪行,繼續向國內民眾和國際社會隱瞞,後果將非常不好。

採訪/常春 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