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少林寺捐20元被僧人告誡:請捐100元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據報導,不少遊客認為,少林寺跟之前的深山古寺的形象大相徑庭,到處充滿商業味道。清明節期間,有記者拿出20元人民幣欲捐,被僧人告誡請捐100元。

據香港《文匯報》的報導稱,作為大陸首批5A級景區,坐落於河南登封市嵩山的少林寺每天都有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而來。然而近年來,這座千年古剎少林寺因「商業化」發展備受批評。

而清明節期間,少林寺推出祈福消災法會活動,藉機要求信徒捐錢。記者拿出20元人民幣欲捐,正在旁邊的一位僧人看到後卻走過來告誡道:「施主都是捐100元,請捐100元。」

期間,一位遊客氣憤地說,「捐多少錢也有要求,這不成一個掙錢的機構了么,完全是在打擾這清靜之地」。不少遊客也紛紛表示,少林寺跟之前的深山古寺的形象大相徑庭,到處充滿商業味道。

不僅如此,平日里只在周邊固定位置擺攤出售的紀念品和開光佛珠飾品等物品,也被一些僧人搬到遊客必進的大雄寶殿、藏經閣等殿中叫賣。寺內每隔不遠處就有賣少林雜糧、小吃和書籍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1987年,釋永信接任嵩山少林寺傳曹洞正宗第47世、永化堂上第33代法嗣。從那以後,他便開始主持開展一系列針對少林功夫和少林寺的宣傳推廣活動,包括策劃「少林寺建寺1500周年慶典法會」、成立河南少林寺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舉辦「中國功夫之星全球電視大賽」等。經過他的商業化推廣,少林寺在全球的知名度大大提高,有營銷類雜誌甚至將這稱為「一所寺廟的營銷奇蹟」。

自從1994年「少林」牌火腿腸的廣告推出之後,少林寺就被裹挾著上了商業化的戰車,滾滾向前,回頭看不到岸。

相關文章
評論